原版英文书籍《Linux命令行》阅读记录7-一些键盘按键技巧

Author Avatar
cuteximi 10月 13, 2018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使用命令行不代表我们需要频繁的输入一些命令,有时候bash的一些特性使得我们会更加的懒惰,本章节将带领导学习几个好用的命令。这些命令使我们的操作更加高效。

  • clear
  • history

命令行编辑

bash 使用了一个叫做 readline 的库,来实现命令行的编辑。下面介绍一个常用的快捷方式

移动光标

Ctrl + a 光标移动到最开始的位置
Ctrl + e 光标一定到结束的位置
Ctrl + f 移动光标从开始的位置向结束的位置
Ctrl + h移动光标从结束的位置向开始的位置
Alt + f 移动一个词汇的距离,向结束的方向
Alt + h 移动一个词汇的距离,向开始的方向
Ctrl + l 清空屏幕上的命令

编辑命令

Ctrl + d删除命令

自动补全

当你输入一个命令的时候,按 tab 可以提示或者自动补全该命令。当然,除此之外,tab 键还可以自动补全路径名。

历史命令

一般情况下,bash 会记录我们最近输入的 500 个命令

在终端输入 history 命令之后,会显示最近的命令,以数字开头代表序号,第几个命令;使用 !数字 来重复执行数字代表的那跳命令。

This blog is under a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License
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cuteximi.com/原版英文书籍《Linux命令行》阅读记录7-一些键盘按键技巧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