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kcer值得你学习吗?

Author Avatar
cuteximi 3月 28, 2018
  • 在其它设备中阅读本文章

image

0 随着用户需求多样化,软件开发愈加复杂,所依赖的环境愈加的庞大,软件运行环境的迁移是一个巨大的工程。如果需要在别的机器上部署我的软件,就需要花大量的时间来迁移软件依赖的环境,更糟糕的是,全部迁移过去也不一定能运行,这就很尴尬是不是。

image

1 为了解决这个痛点,虚拟化技术开始普及,比如:虚拟机或者KVM,但是仍然存在性能低,分发麻烦的痛点,注意,这是云时代,这样的解决方案在云时代好像不太适用了。

image

2 第一代运维以及第二代运维都没有离开SSH,运维过程十分消耗时间。现在随着容器技术的发展,以Docker为代表的技术开始发力,通过容器技术不需要通过ssh+秘钥这种低效的方式来连接服务器,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升。

3 Docker放在什么地方威力最大呢?当然是云平台!之前云平台发展缓慢的一个原因就是平台规范标准不一样,各个平台之间无法做到相互兼容,相互对接。每个云平台都有自己独立的资源管理策略,网络映射策略和内部依赖关系。所以一款产品从一个公有云平台“迁移”到另一个公有云平台几乎是不可能的。但是Docker的出现就打破了这种局面。Docker弥补了各个平台之间的差异,Docker屏蔽掉硬件层的差异,提供了统一的用户应用层。

4 谁在用啊?

  • 京东:Docker扛大旗,弹性伸缩成重点。

  • 微博红包:大规模Docker集群实践经验。

  • 腾讯:万台规模的Docker应用实践。

  • 阿里:全架构PaaS TAE 2.0的Docker实践。

5 如何学习?
关注IT充电空间

image

温馨提示: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,点赞、转发一下,谢谢各位支持.

关注这个号的你,可以说很优秀了

This blog is under a CC BY-NC-SA 3.0 Unported License
本文链接:http://blog.cuteximi.com/whyDocker/